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重拳反腐零容忍

发布日期:2015-04-15 浏览量:

   病毒是危害人体的毒素,一旦侵入人体必将身体不适,如不及时对症治疗将损害人体健康。腐败就是侵入党和国家肌体的病毒,如不对症下药,将使社会主义制度腐化变质,必然危害党和国家政权执政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再次强调,“重症要用猛药,查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变。”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惩治腐败问题上态度坚决,坚持老虎要打,苍蝇也要打,持续发力,有恒心、有毅力、有决心。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于触犯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者,一查到底、绝不手软。反腐败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一批大案要案得以查处,形成了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事实证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党言出必行,说到做到,以重拳反腐的实际行动,强力构筑惩防腐败的“高压线”与“防火墙”。

 

   “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为什么腐败问题打而不灭,腐败分子敢于铤而走险,腐败行为和方式越来越隐密,致使一些人在腐败泥潭中越陷越深,究其重要原因,是一些组织在其出现腐败行为和违法违纪苗头之时,法外开恩,不主动提醒,不及时指出,不批评教育,甚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听之任之,纵容了腐败现象的再发生。如此网开一面,表面上似乎“保护”了干部,实质上掩盖了问题,以至于积弊越深,最终积重难返。发现腐败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针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这才是对党的事业真正负责、对党的干部真正爱护。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在反腐倡廉高压态势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常敲警钟,长鸣警笛,不要心存侥幸,要时刻牢记反腐之剑会剌中我心。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谨慎使用权力。“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不论何时何地,时刻保持反腐的高度警觉,要有敏锐的正确思维,洞察辨别事物行为的真伪,分清真善美丑恶,要耐得住寂寞、抵御得诱惑、站得稳脚跟、保得住清白,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打虎拍蝇成绩卓著,赢得了党和人民的广泛认可,但滋生腐败的土壤仍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和腐败问题影响恶劣,要坚决遏制。反腐败斗争有着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是一场持久战,绝不可有松口气的想法。要强化监督管理,严肃纪律,使领导干部“不能腐”;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使领导干部“不敢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宗旨意识,使领导干部“不想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反腐败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以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