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把纪律挺在前面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2016-04-27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调“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是从严治党在新时期的必然要求,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更是需要推动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

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党的事业血脉在基层,基层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只有抓好基层,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压力从中央到地方,层层传导,取得了巨大成效,但是在基层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力度衰减的现象,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只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才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为稳固党的执政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各级党组织都必须扛起这个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要抓好“一把手”这个少数中的关键,以“一把手”思想观念的转变,推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带头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见到实效。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遵守党纪党规,把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过程中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实现同频共振。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要加强对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利用好执纪问责这个武器,对于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的都要追究责任,以问责常态化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继续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过程中,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创新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广大师生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