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从严治党要肩负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16-09-14 浏览量: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心民心所向,是坚定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更是人民对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发展的需要。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指出:“只要我们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就一定能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深刻分析了反腐败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这既坚定了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又坚定了反腐败斗争的信心。讲话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充满自信、催人奋进,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力量,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我们党庄严承诺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向人民立下的军令状。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反腐败的雷霆万钧之势、坚韧不拔之志,从厉行八项规定到反四风不松劲,从强力打虎”“拍蝇到海外追逃追赃,从完善党内法规到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取得新成效,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郑重地告诫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监督制度,紧密结合党内法规,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省里新出台的各项新规,加强制度建设的废、改、立,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

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重塑了我们党的形象,提升了我们党的威望。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我们党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带领人民去实现。但同时也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严峻挑战。“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天下何以乱?失民心而已!”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党就一定能永葆政治本色、始终走在前列,完成历史使命,战胜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我们的事业始终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始终带领人民不断夺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