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只有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6-05-17 浏览量:

腐败,自人类文明创史以来就一直存在,回顾历史,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国家兴衰存亡、政权衰败更替、腐败是罪魁祸手,这也是被历史所证明的。人们在为国家政权根基把脉时,一个消亡的国家政权总与腐败处置不严紧密相连。腐败是病毒,是瘟疫,是腐蚀国家政权的毒瘤,是削弱执政根基的杀手,也严重透支了人民群众对执政党的拥戴和信赖。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在党的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定了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斗争。

要深刻把握两个没有变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宣示“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这“两个没有变”,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彰显了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让全党同志对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充满信心,让全国人民对我们党能够管好党、治好党充满信心。

要牢固树立四个足够自信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的“四个自信”,坚定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坚强决心,是正能量和光明前景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对打赢反腐攻坚战具有重要战略指导意义。

要深刻把握四个关系,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间的关系,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治腐败这一手紧抓不放、利剑高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师生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效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