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量:


11月22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阮力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校纪委书记胡少萍,全校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阮力艰在会上讲话

 

校纪委书记胡少萍在会上讲话

会上,胡少萍传达了杨晓渡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学校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部署和安排。截止 11月20日,学校共搜集229个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135个。其中已经整改完成66个,取得重大进展44个,正在推进中的25个;长效机制问题94个,其中已经整改完成的17个,取得重大进展的25个,正在推进中的52个。学校专项整治工作还需继续向前推进。问题清单中校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认领的问题70个。胡少萍指出,学校专项整治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二是工作推进有力;三是初步成效已经显现。同时,学校专项整治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不平衡,主要体现是问题查找在“准”、“实”上还欠功夫及问题整改是否彻底有待检验;二是有畏难情绪,信心不坚定;三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想得不深看得不远。下一步,学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紧盯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完成时限和完成质量,对到期没有整改完成的要查明原因,逐一进行检查;对已经整改完成的要开展专项检查。

阮力艰对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思想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为了筑牢党的执政根基,除了思想上的武装,还要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解决好。对于229个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真正的自我剖析,要紧盯病灶抓整改,要有创新的、改革的方法解决这些问题。二是各单位、部门要进行专题研究讨论,落实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三是专项整治工序要注重方法,抓紧时间,既不急于求成也不可一拖再拖。本学期结束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原则上要基本整改到位,长效机制问题不能完成的要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解决目标。

(纪委监察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