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湖北中医药大学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量:

本网讯 12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莹走进湖北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干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阮力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莹作报告

报告会上,李莹同志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治理能力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介绍了全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和13个方面重点任务。

李莹同志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李莹同志结合反腐败斗争和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就“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方向,强调要通过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李莹同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提高治理能力,确保全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会后,李莹同志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师生提出的关于高校如何进一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问题,李莹同志表示,要不断夯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落实“五个思政”“三全育人”的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法治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植根于心,在心灵深处打下廉洁烙印,为今后廉洁从业打下良好基础。

阮力艰表示,李莹同志的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对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干部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迅速传达学习报告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对学校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校师生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捍卫者、做完善和发展制度的推动者、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实践者。三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四要履行政治担当,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强大动力,以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很有收获、深受启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自己做起,守正创新,奋进新时代,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 校纪委 党委组织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