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依托药用植物园挖掘党风廉政教育资源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量:

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依托药用植物园挖掘党风廉政教育资源


本网讯 为创新党风廉政教育形式,助力清廉校园创建,2020年下半年以来,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实际,依托学校药用植物园,组织药学院、人文学院、检验学院等相关领域专家,深入挖掘党风廉政教育元素。

2D5F5

 廉政文化宣传栏

药用植物标识牌

一是设置廉政文化宣传栏,内容主要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与中医智慧》《药园廉记》《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与中医‘治未病’的辩证统一》《党内重要法规一览》四大版块,展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智慧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在联系。二是设置药用植物标识牌,在姜黄、栀子、苍术、女贞等药用植物基本知识介绍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解读其蕴含的廉政寓意。

此项工作通过挖掘中医药文化中的廉政思想,使党员干部将中医药文化理念融合到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中,省察自身,涵养正气,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将廉政文化融入学校药用植物园,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更贴近广大师生日常,有助于取得教育实效,推动形成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依托药园廉政教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创新教育形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