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中医药大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查找问题阶段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3-05-07 浏览量:

按照湖北省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学校《2013年度湖北中医药大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为扎实做好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查找问题阶段的工作,找准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阶段性方案。

一、 阶段性工作目标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实事求是、查纠结合”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广纳谏言,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落到实处。

二、 自查自纠内容

根据《2013年度湖北中医药大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中的评议内容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查找作风建设、教学质量、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教育收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 自查自纠方法

(一)开通投诉渠道征求意见或建议。

1、在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专题网站上设立校长信箱。

2、在黄家湖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设置意见箱。

3、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

(二)发放问卷调查表征求意见或建议。向党外代表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教师和机关工作人员等发放问卷调查表(见附件)。

1、学生工作部负责学生问卷调查。

2、教务处负责教师问卷调查。

3、直属机关党总支负责党外代表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等问卷调查。

(三)举行座谈会征求意见或建议。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师德医德师风座谈会、解决学生学习生活问题专题会等,开诚布公地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收集意见或建议。

(四)通过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学校成立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工作领导小组暨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工作专班,要不定期地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服务意识、工作纪律、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

(五)开展师生调研活动查找问题。学校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院部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进教室、进课堂、进实验室、进学生宿舍、进学生食堂,开展实地调研,与师生交心谈心,了解师生的实际困难,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

(六)对上级单位转来的信访投诉件进行调查核实。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对上级转来的信件要及时进行核查,并将调查结论报送上级单位。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要责成相关部门、院部及时纠正。

四、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查找问题阶段的工作做出周密安排,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感,切实把查找问题落到实处。

(二)各部门、各院部要根据《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查找问题阶段的实施方案》,结合本部门、院部的工作实际制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

(三)行评办公室对群众反映的意见或建议进行分类整理,要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相关院部,收到意见的部门和院部要高度重视,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作出具体承诺。5月25日之前,各部门、各院部要将承诺报校行评办公室,学校将通过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专题网向广大师生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附件: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群众满意情况调查表

湖北中医药大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5月7日

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群众满意情况调查表

文件类型: *.doc

3a2e629e92c6a66788f94ab1a6920342.doc (22.00 KB)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