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五一”节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疫情防控中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党委、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通知如下:

   一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实效。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做到疫情防控和纪律作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精准把控人员去向、状况,做到不松劲、不动摇、不降低标准,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同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必须严守紧盯、慎终如始,坚决遏制“节日腐败”特别是疫情防控“解封”之后的享奢之风。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节假日期间“不聚集”、自觉抵制“节日病”,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和干部师生的纪律法制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要重申纪律红线,严防不良之风。各单位要强化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廉洁从业教育,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督导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弦。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参加赌博迷信活动、酒驾醉驾、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行为,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杜绝踩“红线”、触“高压线”。

   三要严肃监督执纪,确保令行禁止。各单位要加强纪律作风日常监督,通过提醒谈话、等方式,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推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督促党员干部在节日活动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严肃执纪问责,畅通监督渠道,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强化制度约束,对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报告,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持续发力严纠“四风”,进一步巩固发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