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

近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五一”节前夕,省纪委通报其中5起典型案例,为严防节日“四风”问题敲响警钟。

省人防信息保障中心副主任黄勇办公用房超标、虚报情况问题。

2016年7月,在省人防办组织的办公用房清理中,黄勇向时任省人防信息保障中心主任提议,将自己和主任的办公室门牌,分别更名为“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和“信息保障中心”,虚报两人共用一个办公室以规避检查,掩盖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9年4月,省人防办再次组织办公用房清理,黄勇仍上报虚假办公用房使用情况,未对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进行整改。黄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黄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武汉市江夏区委宣传部文明城市建设协调管理中心主任艾启琼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19年12月,艾启琼在带队到区农技推广中心检查文明创建工作时,与另一名检查组成员于当晚接受被检单位的宴请。艾启琼还存在工作日午餐违规饮酒问题。艾启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潜江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支队长徐联平私车公养问题。

2019年1月至11月,徐联平违规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个人私车加油53次,共计13610.18元。鉴于其私车存在因公使用的情况,徐联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退赔。

石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阳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9年1月,石首市民政局以乡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名义,虚开租车费套取公款40500元,用于给该单位52名职工违规发放交通补贴和电话补助。陈向阳对该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陈向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陈向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湖北楚才教育考试印务中心原主任、总经理江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尹保臣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

2018年5月,江波应设备供应商武汉某公司邀请,叫上尹保臣等多名印务中心干部职工,在黄陂区某餐馆接受宴请,餐后江波等人又接受邀请到一家KTV唱歌娱乐。

2019年3月,在江波、尹保臣授意下,印务中心在公务接待广西某公司时,超标准接待、超人数陪餐,并承担了应由被接待方承担的住宿费。江波、尹保臣对此负直接责任。江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印务中心主任、总经理职务。尹保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省纪委强调把节点当“考点”自觉抵制“节日易发病”

“五一”、端午将至。省纪委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节点当“考点”,自觉抵制各类“节日易发病”,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省纪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防止疲劳厌战。要将纠正“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通过发信号、提要求、督履责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监督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矩,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省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开展对“四风”问题的明察暗访等监督检查活动,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妥善回应社会关切,持续保持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430065

电话:68891328,68890020

湖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鄂ICP备 05003320号-1